编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编辑动态
学习 “李芳同志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学报编辑部学习侧记
发布:学报编辑部-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18-10-23 动态浏览次数:130

20181019日上午,学报编辑部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以及《人民日报》刊登的《用生命完成的“最后一课”《光明日报》刊登的《大别山下美丽的花》《教育时报》刊登的《李芳:这爱,超越生命》等三篇文章,并进行了认真深入地讨论

首先,编辑部主任程峰同志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并点评其中的重要内涵:一、学习李芳同志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献身精神;二、学习李芳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三、学习李芳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四、学习李芳同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五、学习李芳同志爱生如子、倾心教育的大爱情怀。程峰同志讲解期间,老师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笔记,还交流了学习心得。接下来,由编辑部的老师领学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教育时报》等从不同角度记述李芳的生平以及在危险关头舍命救护学生的英雄事迹的采访报道,以及其家人、朋友、同事对李芳工作生活的评价。老师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李芳同志用生命践行了教师的品德和尊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程峰同志强调学习李芳老师不能仅仅停留在精神层面,而要体现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图/文:牛永利  审核:程峰)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