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编辑动态
程峰教授应邀参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铸就怀川文化新辉煌”工作座谈会
发布: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动态浏览次数:114

2019315日下午,应市委宣传部的邀请,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程峰教授参加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铸就怀川文化新辉煌工作座谈会”,并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少波主持。首先,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4日下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继而,与会专家进行了典型发言。程峰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精神实质上与20165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一脉相承、内在统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深受鼓舞、深受鞭策,同时也倍感振奋、倍感激动,还深深意识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程峰教授就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同时,要求哲学社科工作者要为国家、为人民立德立言,成就自我、实现价值。为此,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就应该把握焦作的实际需求,为焦作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文化工程,积极参与,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继续参与焦作的各项文化建设和文化调研工作,积极献言献策;三是立足于文化传承,挖掘焦作的历史文化,留住乡愁,传承文化血脉。

   最后,市委常务、宣传部部长宫松奇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广大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并结合焦作实际,开拓创新,“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创作出精品力作,奋力铸就怀川文化新辉煌,为焦作跻身第一方阵做出自己的贡献。(文/唐霞 审核/程峰)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