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编辑动态
学报编辑部参加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12-17 动态浏览次数:81

12月上旬,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暨学术期刊编辑业务培训活动在鹤壁市迎宾馆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窗体   河南省委宣传部领导、河南省教育厅领导出席开幕式,全省高校学报15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和全省期刊出版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2019年年会精神。同时召开了第八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对学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议还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了主题学术讲座。《管理学刊》常务副主编张跃胜作《地方高校学术期刊的痛点与进路——基于期刊评价、学术质量、服务地方的思考》报告《河南工业大学学报》主编吴成福作《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为引领,不断提高我省自科学报学术质量》报告全国文科学报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作《怎样衡量学术论文的内在质——“概念衡文法”概说》报告《河南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坤做《坚持创新发展,服务农业科技》报告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监督检测中心主任李明清做《期刊等出版物常见编校差错案例分析》报告。会议指出高校学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明确高校学报的性质与办刊宗旨,加快期刊与编辑转型,推动办刊形式与方式创新。

通过此次年会活动我校学报编校人员保持了与行业学会的紧密联系,学习了新的业务知识和兄弟院校的办刊经验,必将推动学报编印工作的健康发展。(文/唐霞 审核/李敬平)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