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编辑动态
学报编辑部参加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0-12-01 动态浏览次数:88

学报编辑部参加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126日到27日,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20学术年会暨学术期刊业务培训活动在荥阳市香缇湾酒店召开,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领导、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领导出席开幕式,全省高校学报17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和全省期刊出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高校学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的出版管理制度,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明确高校学报的性质、办刊宗旨以及高职高专学报的定位,推动办刊形式与方式创新。

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会长乔学杰对学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议还邀请省内知名出版审读专家、期刊社主编进行专题讲座。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检中心审读室主任陈锋作《高瞻远瞩驭风云——学报审读值得注意问题例举及其他》报告;河南电子音像出版社总编辑部张志林作《时政类稿件的编辑工作》报告;《信阳师范学院学报》主编张建合作《自然科学期刊综合质量检测和编校质量抽检中常见问题例析》报告;新乡医学院期刊中心主任刘学立作《高校期刊青年编辑的成长:从期刊研究开始》报告。

通过参加年会活动,学报编辑部人员及时了解了新的出版及编校业务知识,和省内兄弟院校交流了办刊经验,对提高编辑业务素质和促进学报工作稳步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文/牛永利 审核/李敬平)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